拈作山河相送

未来で待ってる

只此一路

[撒狗血预警 满足一下我自己~ 受伤梗 不虐]

“世界上有很多条路可走,可我只想走其中的一条路。从我这里,走到他那里。”

天凉好个秋。初秋本应该是还带着些燥热的天气,却在一场又一场淅淅沥沥的雨中,渐渐生出了些寒意。

前一天夜里睡觉时,刚做完晚间运动,费渡嫌热,把手脚全部放在了被子外面。半夜里骆闻舟听到费渡的几声轻咳,起来一看,费渡半裸着的身体上没什么被子,手脚已经冻得冰冷,紧紧蜷缩在一起。骆闻舟生怕他着凉,赶紧把人衣服穿好,连人带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搂在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拍着费渡的后背,柔柔的,哄孩子一样的。费渡本能的往他怀里钻了钻。骆闻舟观察了一会儿,确定他没有发烧不舒服的症状,才躺下睡了。

“我说费事儿,地下室里的健身房你随便用。每天就算跑半个小时步对身体也是好的,你看你身子虚的……”第二天早上,骆闻舟就夜里这段插曲开始了他激情满怀的晨间演讲。费渡一边听一边勾起嘴角,手上没停用蓝莓酱把面包抹好塞到了骆闻舟嘴里,弯起他那双桃花眼:“知道了,师兄快去上班吧。要迟到了。我爱你。”骆闻舟一下子偃旗息鼓,抓起包,给了费渡一个蓝莓味的吻,匆匆忙忙走了。

很多事情的发生前都是有预兆的。费渡那天总觉得心里一直有些不安,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。他无心去公司,一个人待在家里,被莫名的恐惧笼罩着。他反复回想起骆闻舟早上出门给他的吻和他眼角的笑意,一遍又一遍。直到电话铃声突兀的响起。

来电的人是陶然。陶然一向温和亲切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突然变得像是机械的忙音。费渡觉得自己整个人空白了一瞬,猛地晃了晃。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强迫自己稳住心绪,定了定神让声音不那么颤抖:“……在哪儿?”

“老骆在抓捕一个杀人犯的时候被捅了一刀…出了很多血……在燕城二院抢救。”
“没事儿的啊,费渡。你现在过来。”

秋天才到,冬天怎么会这么快就来?那一刻费渡感觉自己如同置身冰窖,被切断了一切反应能力。他打车来到医院,抢救室的灯似血一样戳着费渡的双目。他控制不住自己,直奔向洗手间吐了起来。
他没有见到骆闻舟的血。可是他知道,他流了很多血。晕血在这一刻是不需要真实接触到血的,只要想想那个人,就足以让费渡肝肠寸断了。

费渡吐的几乎虚脱。他扶着墙颤巍巍出来的时候,抢救室的灯已经灭了。陶然扶着他坐下以后冲上前去询问情况。费渡茫然的看着陶然急切的问着医生什么,然后大声对着他的方向说:“没事了。”

“太好了,他没事了。”
这是费渡在抢救室外的最后一个意识。

费渡和骆闻舟被安置在了一个病房里。骆闻舟被捅的地方没有什么要紧器官,只是因为让刀拔了出来所以失血过多。杀人犯已经被抓住关押起来,一切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。费渡醒来后第一时间看向身边的人。骆闻舟带着氧气面罩,静静躺在那。费渡伸出手指,小心翼翼的触碰着他的脸,像在触摸一个易碎的珍宝。听陶然说,本来骆闻舟跟在一个片警后面,罪犯拿出刀的那一刻,骆闻舟一下子加速上前推开了那位警官。费渡弯下腰,用额头轻抵着骆闻舟的额头:“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……”

骆闻舟是在三天后醒来的。他醒来的第一眼,就看到费渡坐在他旁边批着文件。他微微一动,费渡立马看了过来。骆闻舟一愣。费渡眼角带着淡淡的一抹红,眼底还有乌青,但是眼神里全是惊喜和激动。

“你醒了?有没有哪儿不舒服?我帮你叫医生……”费渡把文件往旁边一放,探身去按铃,却被骆闻舟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“瘦了。”骆闻舟皱眉。“是不是没好好睡觉?”他刚醒来,声音带着金属质感的粗砺与沙哑。
费渡看着他半天没说话,也没再按铃,只缓缓坐下来。

他蓦地开口:“家里的床太大了,我一个人不敢睡。”
“我吃惯了你做的饭菜,别人做的买的我已经吃不下去了。”
“我只想在这守着你,看着你,我怕我眼睛一眨,你就不见了。”
“我只有你了。你能不能……不要丢下我?”

骆闻舟无法描述此刻心情。费渡像是知道他的心窝子哪里最软,专门往那个地方戳。费渡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,他头一偏,眼泪就落了下来。骆闻舟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不好了,连忙伸手拂去他的眼泪。那次爆炸后在抢救室外等费渡的时候,他的心情至今仍刻骨铭心。他不欲让费渡也体验这般痛楚,更何况费渡现在愈发依恋他。他把他从黑暗里抱出来,只想给他余生全部平安喜乐。此刻看到费渡少见的眼泪,骆闻舟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混蛋。

“我支持你的工作。我不强迫你。”半晌后费渡吸了吸鼻子,开口说:“但是你能不能……保护好自己……不要让我这么担心……”
“如果你不在了,我就拿把刀,或者用电椅。总之随便怎么样,我也会追随你而去。你不在,我就……无路可走了。”费渡感觉到握着自己的手一点点在收紧,用力。
“我就是在威胁你。”费渡看着骆闻舟,带着泪水笑了一下。“你说我软弱也好,不理解你也好,我都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骆闻舟紧紧握住费渡的手。“对不起。下不为例,我一定会小心。”骆闻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,这样的威胁,只让他觉出费渡是这样的爱着自己。骆闻舟心里全是熨帖的甜蜜与浓浓的愧疚。

费渡握住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上。他的手指上沾了费渡的泪水。费渡轻轻蹭了两下,然后低下头珍重的吻了一下。骆闻舟眼眶一热,感觉自己就快溺死在这十丈软红尘里。

费渡从口袋里掏出一对素色的对戒。简简单单的款式,没有多余的花纹。骆闻舟眼睛一下子睁大了。费渡轻笑了一声,举起其中一只戒指:“在这似乎有点儿太仓促了……不过,我等不及了。你愿意一生一世都陪在我身边,成为我这辈子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的爱侣吗?”

骆闻舟伸出手,沉着声音,无比坚定:“生生世世。”

我是个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,但是这一刻,我相信有来世,相信我还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。

两人给彼此带上戒指。然后费渡俯下身,两人在洒满阳光的病房里亲吻。

“快点好起来。家里的厚被子还等着你来换。
外面的桂花都开了。我想吃桂花糕。”
“回家给你做。”

四季更迭,秋冬的天气只会一天冷过一天。可是有你在身边,冰冷黑暗,长夜漫漫,也都无所畏惧了。

来自很困很困的带鱼~ 2018.9.19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下面是一些啰哩啰嗦的废话:大概六天前我写下第一篇舟渡同人文,没想到能获得大家的喜爱,真的是非常受宠若惊。我是高三党,处于有脑洞没时间去写的尴尬阶段。课余时间我会尽量多多产粮的!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!鞠躬!笔芯!下篇文我们中秋节见!大家晚安好梦!╰(*´︶`*)╯

评论(3)

热度(149)